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李永君代表:迈出内蒙古检察工作力争上游新步伐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为牵引,以“力争上游、确保中游、防止下游”为目标,以“一年一小变、两年一中变、三年一大变”为步骤,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迈出了内蒙古检察工作力争上游的新步伐。2023年,全区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81099件,体现办案力度、监督质量、案件效果的主要数据全面提升,整体办案规模同比上升44.7%,86.4%的指标同比向好。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内蒙古检察工作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鼓起“精气神”,必须定准“路线图”,必须死啃“硬骨头”,必须打造“动车组”。三级检察机关上下同心,一齐发力,就会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强大力量。

2024年,全区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基本遵循,聚焦两件大事,紧盯国务院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做实检察服务举措,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创造与“闯新路、进中游”目标相匹配的检察新业绩,为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把准方向,让检察工作走对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培训,进一步做实讲政治与讲法治、抓党建与抓业务的有机融合,把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和履职有力贯通起来。不断完善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思路举措,实打实地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紧跟节奏,让服务大局踩准点。继续扎实开展“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全区沿边口岸检察统一行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实化生态检察协作,全力参与“三北”工程攻坚战。用心用情用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信访案件,促进信访法治化。三是尽好本职,让监督办案见大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练好内功,让检察队伍更给力。把素质能力提升作为一号工程,让检察队伍不断更新、充电。抓实“北疆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干劲,把严管厚爱落实落细。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