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自治区检察院案管办调研组赴包头市检察机关调研“检察业务质效评价计分规则”完善与应用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包检在线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宝柱一行到包头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质效评价计分规则”专题调研。包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任勇飞,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呼德陪同调研。


2月28日上午,调研组在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呼德专委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优化评价计分规则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立足于日常办案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调研组的问题对指标的实践应用和本地化调整、指标计分标准、“四大检察”指标分值设置、组合指标的占比轻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计分规则和计算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月2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青山区检察院和稀土高新区检察院开展调研,与院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优化完善计分规则和科学运用评价指标等问题现场征询基层一线检察官的意见。调研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充分肯定了包头市检察机关对优化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计分规则所提出的建议。通过参加座谈,两级院参会人员对最高检新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内涵、目的、意义有了进一步地理解,对上级院计分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是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包头市检察机关将严格贯彻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要求,以案件质量评价体系为指引,发挥评价指标的风向标作用,持续激发全市检察队伍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合理运用计分规则指导各项业务工作,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有力提升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