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司法警察大队开展装备配备保养工作
时间:2023-12-05  作者:郑泽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筑牢检察业务工作安全防线,提升司法警察在警务保障工作中的快速反应和处突能力,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于近期盘点大队所有的警械具,编制《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警械具装备统计情况表》,及时掌握装备保障情况并检查维护保养现有警用装备。同时按照最高检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警用装备配备标准》要求,由专人进行保管实现更新现有装备并统一存放在司法警察警械具管理室。


是提高认识,做第一责任人

利用队务会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时间,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对《司法警察警用装备管理制度》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全体法警从思想上对依法规范履行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执法理念,加强了“管装、爱装、用装”的观念。

是积极行动,做爱装先锋

司法警察大队对现有装备和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警棍盾牌、防爆叉、防暴头盔等装备进行了擦拭和检查,对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电子产品进行充电和调试,确保各类警用装备状态良好、更新及时。

是长期坚持,服务检察业务工作

此次警用装备检查维护保养及更新工作,不仅加强了警用装备的日常管理工作,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司法警察大队装备使用管理意识和警务保障工作能力,为检察业务工作的安全开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工作中,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打好装备性能“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警察忠诚卫士的责任和使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