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06  作者:郎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宪”入人心,“法”伴你行。2023年12月4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检察官范志强走进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学生欺凌”的专题课堂。

在讲课开始前,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随后,检察官以《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为题,通过PPT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近年来出现的校园欺凌现象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法治教育,针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及分类、如何制止校园欺凌,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衍生的法律后果,让同学们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明确认识到校园欺凌属于违法行为,教育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

此次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通过加强法治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以及加强家校沟通合作等多方面的举措,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的发生,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下一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化校检合作联动,不断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工作,以“检察蓝”筑牢未成年人校园保护“安全墙”。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