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寒冬送法进校园 法治宣讲暖人心——回民小学巡讲
时间:2023-12-29  作者:李微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和生活常识进行自我保护,2023年12月27 日上午,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检察人员来到土默特右旗回民小学,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寒假安全教育讲座。

课堂上,检察人员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和方法。具体通过剖析办理过的司法案例,结合青少年和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引导学生认识到不良行为的危害性,牢固树立不得进入网吧等未成年人禁入场所的正确意识,叮嘱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遇到不法侵害一定要勇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堂上,检察人员围绕交通安全、娱乐安全、生活安全、春节安全四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检察人员从生活安全中的用电、外出、就医安全等内容,讲到春节安全中的探亲、过节、放炮安全等,一一叮嘱同学们注意遵守寒假安全事项。授课结束后,检察人员根据授课内容现场组织了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

检察人员通过讲法律、讲故事、分析案例、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此起彼伏的举手浪潮,异口同声的答题音浪,现场热闹非凡。通过此次寒假安全教育讲座,使大家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寒假安全守则,外出玩耍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使学生在开怀大笑中感知法治的魅力与温暖。今后的工作中,土默特右旗检察院会持续为绘制平安校园与平安土右建设蓝图增光增彩。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