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注】述职述廉晒答卷 砥砺奋进开新篇—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环节干部述职述廉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刘春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上午,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环节干部述职述廉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强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依次进行述职,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从“2023年工作怎么看,2024年工作怎么办”进行详细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恩光检察长逐一对各部门述职情况进行精准客观全面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开展此次述职述廉评议会,既是对2023年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为2024年工作怎么干指明方向;既是对中层干部管理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成绩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检察人员谋定目标提振精神的一次大动员。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体检察人员团结一心、实干笃行,工作取得一定进展,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完善提升,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锚定“学先进、进一流、争第一”工作目标敢做善为、奋勇争先,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融合贯通起来,将“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牢牢把握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六个理念”,将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

二是要深入践行“小案”不小办理念。在案件办理中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高度办好群众小案小事,要把握好“小案件”背后的“大民生”,“小案”不小办,时刻践行检察机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要求。

三是要夯实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认真贯彻实施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出品:新媒体工作室

文字:刘春艳

编辑:王晓飞

图片:俎静宇

一审:王晓飞

二审:刘春艳

三审:陈 强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