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恩光主持会议。旗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平、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明、旗纪委监委驻旗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军列席指导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旗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高质量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恩光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土默特右旗检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后进行表态。

在点评环节,旗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平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同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结合起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恩光总结会议情况,并就认真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作出表态: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

二要自觉做到司法为民。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履职落在行动上。要做好依法办案、释法说理、信访处置、矛盾化解、公开听证和司法救助等工作,做实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镌刻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价值追求中,以依法能动履职保障全旗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入检视整改抓到位。坚持学检改贯通,全面梳理分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不反复、整改见长效。

四要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全旗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抓实检察为民实事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促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