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护民生】预防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时间:2024-03-28  作者:张鑫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副检察长闫斌、检察官萨如拉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分别走进萨拉齐第一中学和三间房中心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课程。

课堂上,检察官首先以同学们身边的不良行为作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不良行为往往是走向违法犯罪的开始,叮嘱同学们要从小事和日常生活做起,堂堂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其次,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最后检察官教导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面对欺凌时要勇敢,学会正确保护自己,让同学们理解未成年人既受到法律的保护,同时法也具有惩罚性,未成年人行为也受到法律规范的制约。

萨拉齐第一中学

三间房中心校

法治课堂气氛活跃,语言通俗易懂,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正确处理校园中面对的矛盾,不逞一时之勇,做遵法守法护法的青少年。课堂结束后,检察官向学校赠与《图记民法典》等法治书籍。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助推学校完善防范校园欺凌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