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业务讲堂聚焦食品药品民事 公益诉讼案件重点问题
时间:2024-04-07  作者:陈舒扬  新闻来源:土右旗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土默特右旗检察院“三年深耕,五年创优”目标要求,近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二期检察业务讲堂,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陈舒扬以《食品药品领域民事公益诉讼重点问题》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进行授课。

授课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范围的认定、侵害食品药品安全的主要违法情形、调查程序需要注意的问题、委托鉴定与咨询专家意见相关问题、诉讼请求相关问题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数据、紧扣实际案例、对照法律条文做了精彩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时效性,特别是对调查程序进行了全面分析,从调查程序、调查内容及调查目的等方面详细分享调查取证流程,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通过检察业务讲堂,检察人员了解和掌握不同业务条线的办案知识,综合履职能力大幅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吸收消化检察业务讲堂的精彩内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要围绕工作实际,进行深度分析,不断用新的知识、新的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更优迈进。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