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张林香:邮件里的秘密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人物档案 

  姓名:张林香

  单位:山东省武城县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笔迹鉴定

  通过一张快递单,揪出了一起涉案金额上百万的跨省销售假药案,近日,山东省武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张林香承办的这起案件被评为“全省优秀侦查监督案件”。

  2016年3月,武城县食药局截获了一个可疑邮件,发货人为蒋海燕,收货人名字是李玉梅。这个写着邮寄物为日用品的邮件,里面却装满了药品。经鉴定,邮件内的两种药是心脏病患者的常用药,均为假药,使用不当将危及生命。

  药品购买者徐辉很快落网,他供认自己从网上购药,再销售牟利。案件很快到了审查批捕环节,承办检察官是张林香。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张林香敏锐地觉察到他的上线“北京的人”才是案件中的“大鱼”。于是,在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徐辉的同时,张林香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追捕“北京的人”。

  经多方侦查,“北京的人”王亮在北京被抓捕归案。讯问中,王亮承认自己曾在未办理任何许可证的情况下售卖假药,并为了躲避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机关的侦查,在网上购买了多张身份证,使用虚假姓名、隐瞒货物真实名称邮寄销售药品。

  但对徐辉的业务,王亮态度十分强硬,只承认以“蒋海燕”的名义向徐辉邮寄过2万元的药品。由于这起售假案为网上交易,交易信息已删除,嫌犯拒不认罪,想要破案就需要新的突破点。

  这时,张林香想到了那张快递单。上面的字迹与从物流公司调取的其他一些物流单字迹非常相似,王亮极有可能在通过物流向徐辉邮寄药品的同时,还多次向其他人邮寄药品。于是,她立即向侦查人员提出对快递单进行笔迹鉴定、调取银行取款录像等补充侦查意见,引导侦查取证。

  后经鉴定,认定出笔迹相同的物流单竟达上百张。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亮终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犯罪数额由立案时的8万余元上升到101万余元。

  该案经武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王亮因犯销售假药罪、非法经营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4万元。徐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4万元。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 【检护民生】检察长主持公开听...
· 检察业务讲堂聚焦食品药品民事 ...
· 【检护民生】预防校园欺凌,勇...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