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对民行厅、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巡视
时间:2018-04-2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郑赫南)4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民事行政检察厅、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晓玉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民行厅党支部书记、厅长胡卫列,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红生作表态发言。民行厅和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部分职工、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王兴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民行厅和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王兴宁强调,两个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要端正态度,提高配合巡视的政治站位,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这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党组开展的第一轮系统内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两个厅级单位的领导班子、各层级的干部和全体人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晓玉指出,第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检察机关党的六大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民行厅、机关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规范司法行为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司法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一轮最高检党组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胡卫列、张红生均表示,本机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据悉,巡视期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在最高检东区、鲁谷和香山办公区均设有巡视工作意见箱,设值班电话:13691278271;电子邮箱:gjyxs5@spp.gov.cn。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群众...
· 守护“盘中餐”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聚焦】土右旗检察院召开专题...
· 新春万象更新日 踔厉奋发正当时...
· 一图读懂丨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
· 【聚焦】土右旗检察院召开党组...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