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聚焦】巴彦淖尔检察异地“体检”促规范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日报  【字号: | |

为深入查找检察机关办案理念、质量、效率等方面的问题,优化履职方式,2022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建立跨区域合作模式,连续两年联合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异地交叉评查专项活动。

两地两级检察机关主要依托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的专门评查账号对2022年第四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审结的919件和1150件案件进行评查,并同步对法律文书开展正反向评选。2023年度评查共确定优质案件3件,合格案件883件,瑕疵案件33件,合格及以上等次案件占比达96.41%,未评出不合格案件,与2022年度案件质量异地交叉评查结果相比,问题类型和问题数量均有所减少。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将评查结果在全市范围予以通报,并抄送政工部门和检务督察部门。同时,将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作为检察官业绩考评、检察人员考核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发挥评查的效能作用,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提升办案质效。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