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为引领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03  作者:呼家钰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童建明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为引领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

本报西安11月1日电(记者祝长英 通讯员呼家钰)11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一行,围绕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检察工作在陕西调研。期间,在陕西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市、县(区)院检察长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童建明对陕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陕西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检察履职、法治之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童建明指出,明年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工作中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如何找准为大局服务的结合点、切入点,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顺应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如何深化检察工作现代化,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如何提升检察队伍的素质、能力和作风,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中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童建明强调,要着力加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审查案件能力,掌握分析运用证据方法,敏于发现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处理案件能力,善于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监督案件中准确把握实质法律关系,善于统筹法理情的有机统一,防止就案办案、机械办案;提升管理案件能力,强化“大管理”理念,统筹协调“放权”与“管权”,科学运用评价指标,提高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办案境界,实现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系统治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 陆青 赵晓明 翟焜]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