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要闻
徐显明:紧紧围绕“五个结合”要求 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徐显明在第十九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上强调 

  紧紧围绕“五个结合”要求 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本报济南4月25日电(记者张建升)第十九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今天在济南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总结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抓好“五个结合”总要求,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

  徐显明指出,张军检察长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政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和检察理论研究现状,提出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五个结合”的总要求,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政治引领、理论引领、方法引领、体制引领和智力引领。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上来,统一到对检察工作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统一到深化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自觉、主动上来,切实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徐显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个结合”要求,理清思路、健全机制,促进检察业务工作稳中求进。要以年会制为抓手,为加强检察制度顶层设计定方向;以课题制为引领,为破解检察工作实践难题聚合力;以成果转化机制和奖励机制为手段,为理论研究服务检察决策增活力。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察开放日】土默特右旗检察...
· 【轻罪治理新“枫”景】悔冲动 ...
· 【聚焦】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 检韵书香,阅见成长——土默特...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