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100个检察瞬间|精心布控城管受贿被捉现行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1993年4月下旬,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该市海珠区城市管理监察中队四分队古某和罗某在处理违章建筑过程中,向事主索要八万多元,并商定于4月29日中午在某酒家将钱交割。

  案情就是命令。经检科人员火速赶往双方接头地点进行现场查看,熟识环境,并绘制了酒家的楼层间隔草图。经过集思广益,一份精心制定的“伏击”方案出台了。

  4月29日上午,主管副检察长指挥部署各项工作。全科分为三组,一组在二楼餐厅中央就座,负责联络及调遣;二组在接近楼梯出口处就座,负责监视涉案人的一举一动;三组分布在酒楼前后门通道,身穿制服的突击人员坐镇车中,负责收网。

  中午12时10分,楼梯口出现了两个身穿城管制服的人,一高一矮,走进了二楼的包间。40分后,两个男人走进了该房间,其中一人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矮个子城管送一名男子走出包房。行贿人要离开现场了,指挥三组的科长的BP机跳出了“888”的信号。当这名男子离开酒家走出约一百米,被客气地请上了车。

  随后不久,一高一矮的城管和另一男子一起走出了包房。高个子城管提着塑料袋,三人大摇大摆地走下楼梯。动手!经检科长一声令下,一、二组迅速跟上。三人在门口握手道别时,侦查人员前后夹击,将他们团团围住。当看到拘传证时,高个子城管大惊失色,手上仍提着装着赃款的塑料袋……

  这是一场漂亮的“伏击”战,人赃俱获,干净,利落。

  (作者:章健南 来源:《检察日报》)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检护民生】预防校园欺凌,勇...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群众...
· 守护“盘中餐”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聚焦】土右旗检察院召开专题...
· 新春万象更新日 踔厉奋发正当时...
· 一图读懂丨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