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聚焦】“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第一站 这些知识不容错过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 

专题巡讲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强化校园师生安全法治意识,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净化校园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30日上午,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舒扬,在土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旗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旗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法治进校园巡讲有机融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舒扬深入介绍了: 

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对象 

怎样识别黑恶势力犯罪 

教育工作者应当发挥的职责 

当前校园周边涉黑涉恶案件典型案例 


 

通过以案释法,分析这些行为发生的原因,并就如何使学生远离黑恶势力、聚众斗殴等行为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 

扫黑 

除恶 

?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   为响应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安全,将组织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全体成员继续深入全旗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师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动态   更多>>
· 【党纪学习教育】土默特右旗检...
· 【检察护企】检察长跟踪回访 做...
· 【检护民生】检察长主持公开听...
· 检察业务讲堂聚焦食品药品民事 ...
· 【检护民生】预防校园欺凌,勇...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群众...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右旗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振华大街南,工作时间:8:30-12:00,14:30-17:30,联系方式:0472-88811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